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生命线



人生无常,选择喜欢的生活,去过自己喜欢的日子,如果有能力的话。

年轻的时候,总是觉得命运作弄人,会去看看自己的命运,看看自己的手掌,是否就如掌纹所示,人生会过得坎坎坷坷。不过,不管怎样,还是努力地工作,希望日子能够过得好一些。

我看着自己的掌纹,好像是断掌,可是掌纹却是有点交叉点,这就是书中所解,会遇到许多障碍。可是人生怎么可能会一切都顺顺利利呢?不过,从小到大,真的是面对了许多困境,可是却必须勇敢地面对,因为别无选择!当然有的事情,却选择了遗忘,可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层,往往想要遗忘的事情,总是无时无刻地出现在脑海里。

后来患病后,我又看回自己的掌纹,记得小时候,曾经遇过一场意外,差一点被汽车碾过,逃过了一劫,是后来妈妈告诉我;

在青年的时候,也经历一场大病,记得当时候,真的很难受,头部好像被火焚烧一般,病了整整一个星期,而同时间,奶奶却因为跌倒后而病逝,而我,却痊愈了。

我看着自己的掌纹,在中间的那一段,是清楚看到掌纹,或许就是奋斗时期,展示了自己的生命力。我也在那时候,不断地工作,累计了一些财富,虽然很劳累,可是生活也过些了。

可是踏入五十大关,却长年都面对了头疼的问题。我看了好几位医生,都是断定是工作压力,可是我对于工作的热忱,不曾感觉工作是我的压力。后来也尝试了换了好多个睡枕,希望能舒缓疼痛。甚至因为头疼,我都会在晚上游泳,希望寒冷的水,可以纾解我的头疼,可是问题还是无法解决。

我曾经问自己,到底怎么一回事?自从搬到公寓,多了许多时间,开始了运动,每天游泳,周末去骑自行车,大量地运动,尝试恢复以前的运动量,虽然体能已经不允许我那么做,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流汗的感觉,不管是跑一小段路,还是去夜骑。我以为尝试做运动,身体可以健康些,体重可以下降,可是头疼的问题还是不断地困扰着我,我一直无法找到问题的根源。

后来,朋友们都说,大家年纪不小了,要去做体检了。我也随意地去做体检,结果医生发现白血球,红血球和血小板超乎一般的水平,马上叫我去医院检查。果然,经过医生的检验,发现身体真的出现了问题。我感到非常害怕,因为孩子还小,而且孩子爸爸也刚去世不久,我不能再有事。我马上依着医生的指示,做了一系列的检查,每个星期验血,检查血液指数,然后再抽骨髓检验,断定了是红血球增多症,是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,也是因为基因突变而引发的疾病。我不断地向医生询问,我还有多少年可以存活,医生不敢断定,因为是可以吃药控制病情的。我选择相信医生,依着医生的指示,定时验血,定时吃药,也放了四百五十毫升的血。

经过半年的定时检验和吃药,终于控制了血液指数,也开始恢复到安全水平,头疼的问题也慢慢地不再出现了。原来困扰那么久的头疼问题,就是因为血液在作怪。后来的两年,我不再需要频频到医院检查了,只需要半年检查一次,总算捡回了一条老命。

我再看看自己的生命线,在尾端怎么断了?可是却又再延续了另一条纹路,很奇怪,是不是我逃过了一劫,代表我的生命又再延续了,只不过可以存活到几时却不知道了!

我看看自己的掌纹,再回想自己的命运,好像真的曾经发生过,就好像我的感情线,我的智慧线,我的成功线,我的财运线,我的生命线。可是人生那么短,为什么要相信命运呢?我相信自己,不管是遇到什么挫折,我都会很勇敢的面对,就算遇到什么问题,我都会尝试去解决。就像现在,我面对了人生抉择,可是我选择了放下,去选择一条更加适合我的路,继续往前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