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

土耳其面包


这几天的天气不好,根据气象局的报告,在丹登地区,会有强阵雨。看来气象局的报道是没错的。

我看着露台,不敢把玻璃门窗开得太大,怕会下起暴风雨,雨水泼进家里。看看窗外,虽然没有大风大雨,可是雨还是一直下个不停。我也只好把要洗的衣服,转去烘干模式,希望能把衣服烘干。

闲来无事,于是拿出了手机,看看如何做土耳其面包。在疫情期间,曾经尝试做过几次,今天再尝试。其实做法也不难,而且再重看视频,也能把面包做出来。

我把面包机拿出来,只是因为懒惰揉面团。我把所需要的配料,放进面包机里。一阵子的搅拌,把面团揉出来了。然后再把面团拿出来,放在一个大碗里,那保鲜纸覆盖着,醒面一个小时。

在等待的当儿,我上网写了个帖子,也好好地查看了一些信息。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可是我还没时间去处理面团。好不容易把手上的工作做完了,赶快看看面团。

我把面团拿出来了。然后切成好几块,再把每一个揉成圆形。接着再擀成扁形,虽然不是很圆,好像印度煎饼的形状,不过也没关系。

我把平底锅烧热了,再把擀好的面团放在平底锅里,慢慢地煎,没有加一点食用油。我看着平底锅里的土耳其面包,有的焦了,再翻了几遍,就拿出平底锅,放在碟子上。我把切好的一小块牛油,放在面包上。牛油很快就熔化了,因为面包还有热度,顿时会嗅到香香的牛油香味。

我再把擀好的面团放在平底锅,就是这样地,重复了好几次,也煎了好几块。

终于煎完所有的面团,发觉还是必须再加配料,于是就到外面去买了咖喱鸡。

就这样的土耳其面包配上咖喱鸡,很简单的食物,很简单的搭配,可是却可以填饱了我的肚子。我还叫了朋友来品尝,他们还很开心地问我:“真的是土耳其面包吗?”

我简单的回答:“是呀!”

简单的土耳其面包,可能不像原味的土耳其面包,但是却符合了我的口味,还有孩子。我们的午餐,就是两片土耳其面包,最主要的是,孩子永远都是说好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