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

《我从这里开始》

 


我出版了两本书籍,其中一本是游记,我把书籍名为《我从这里开始》。

当初编写书籍的时候,也想到了必须如何编排文章。后来,和朋友的商议和建议,把文章编排好了。然后书名呢?恰好写了一篇文章,题目为《我从这里开始》。文章的内容是讲述我在哥打峇鲁市区骑行,看到想到的,都让我有所感触。于是就把书名名为《我从这里开始》。

我开始在哥打峇鲁骑行,也开始拿起了相机,拍了许多照片,也写了有关哥打峇鲁的帖子,发布在我的部落格。我就是从这里开始,然后再慢慢地走到其他地方,去到其他的州属,也带着自行车去到国外,继续我的骑行。

这本游记也不是完全以照片为主,而是必须二合一。所以负责美术的朋友就说,不一定要非常专注于照片,毕竟书籍并不是相册为主。再说我所拍摄的照片,是很实在的。我记得朋友提起,照片必须再编辑,才会体现它的美感。可是,对我来说,我就是要它的真实感。

有的照片就改为黑白照片,这是负责美术对于书籍的设计,而都是编在插页,也让我看到每一辑的分别,让我更加容易突出每一个书中的内容。

我总是觉得写作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大的难处,当然要写得可以媲美名作家就不可能了,简单而真实就是我的写作手法。朋友对于我的编辑书籍,有着很大的帮助。我在这一方面一直以来都不是很行,或许我想的就是简单。

书籍的文章,加上照片的配搭,让我可以好好地体现出了我的说法,我的看法,我的感想,最主要的是,我希望读者也能看到我的旅程。每一篇文章,每一张照片,都是非常用心,有的照片,也是美术朋友的编排,有的文字,有的照片,我看到了我的心思。

《我从这里开始》是一本游记,是我这几年的旅程。不管是走到哪里,骑到哪里,我就会停下了,拍了照片,再写了报告,然后发到部落格。也就是因为旅程里每一个故事,给我留下了许多回忆。而《我从这里开始》,也让我留下了一本书籍,一本对于喜欢阅读的人,一个难得的回忆和骄傲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