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勇敢走下去



她是我一位很要好的朋友,我们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同班至小学毕业。后三年的小学求学生涯,我们都很幸运,遇到了一位很有爱心的班主任,让我们至今还是津津乐道当年的喜怒哀乐。

上了中学,由于搬家的关系,我和她住在同一个地区,我们就一起搭校巴去学校。大家多了一些时间相处,我们就是喜欢在巴士上打闹,喜欢八卦一番,虽然我们不是同班同学,但是感情还是不错。

升上中四的时候,大家又同班了。在中四和中五这两年,由于朝夕相对,彼此间的友谊也愈发亲厚。她在课室里就坐在我的后面,感到无聊的时候就帮我拔白头发来打发时间,她还为此而被老师骂了一顿。这件事情,到最近大家聊天的时候,她向我提起,不过我倒是忘了。她就是记忆特好的人,反观我,许多事情都已经记不起了。所以大家相聚的时候,总是有许多笑料,让大家回想起来,也让我们好像回到少年的时代。

直到中学毕业后,大家都各奔前程了,虽然间中有书信来往,后来也断了联系,可能大家都很忙吧!

师训毕业后,回到母校执教,开始了自己的另一段人生。少了和同学们的联系,少了了解大家的近况,也少了对大家的关心。

后来的我们,都有各自的家庭。后来的她,偶尔回到家乡也会联系,会聚一聚。在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各诉近况,偶尔发发牢骚,她也愿意聆听。

我怀孕的时候她的老幺出世了,她特意打电话告知我了,还叮嘱我孩子出世后,别忘了告知她。相隔一个月后,我生下了孩子后,想要向她报喜,却联系不上了。

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她的心脏出现了问题,一直在跟死神搏斗。她进进出出医院,吃了好多药物,进行了无数次的治疗,与病魔奋战。一直以来,都是从她身边的朋友得知她的病情,看来,她一路走来,一定很辛苦。但是获知她有医疗团队的看护,家人无时无刻的陪伴,有一群朋友的支持,替她庆幸不已。

后来,她很幸运,得到了一位年轻人捐出的心脏,让她的人生获得了第二次生命,让她能好好地走下去,找回了一个她热爱的家庭,也让她重回了她期待的家。我们的孩子是同一个年龄,可以感受到当时的她,因病而无法陪伴小女儿的时刻,是多么的痛苦与无奈!

很高兴她一路走来,能够勇敢地走下去,虽然是非常辛苦,但是她从来不放弃,坚毅忍耐,热爱生命,她的态度值得佩服的。因为尊重生命,因为家人的爱,朋友的支持,大家的祝福,让她勇敢地活下去。

有些人为了生存而勇敢,但是,有时候看到的却是多么的悲哀。
曾经得知一位学生放弃了生命,放弃了他的家人,就在人生才开始的当儿,选择走完了一生;
也曾经有相识的人,拥有爱她的家人,可是却选择舍弃自己美好的一生,让留下来的家人,无法忘怀!

有时候,许多人就是在那一刻撑不过去,就再也看不到家人、朋友和所认识的一切,就是一刹那,就这么地走了,可能他们也是有勇气的,可是他们的勇气却用于逃避。

偶尔想起来,能继续走下来,过着精彩的一生,就算时间不断地流逝,就算留不住以往,但是至少还能看到前方的路,就算不平坦,但是还是可以到达自己想要到的终点。
(摘录书籍《平凡中找回回忆》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