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学习泰语



自去年开始,我就开始开启了前往泰国的旅程,从泰国哥乐开始,我驾着车北上到最南部的机场——那拉提瓦机场。这里的机场规模不大,每一天都两趟前往曼谷的航班,而我比较喜欢亚航,因为习惯了要寄舱自行车。

读书时代,和一群球友去打球,其中一位还会说泰语,所以当时候也学了一些比较简单的泰语,直到今天还是记得。当时候,我们一群朋友都喜欢听泰国歌曲,有的歌手的歌曲真的很好听,听起来也容易朗朗上口。记得有一次,我们还在宴会的余兴节目时,合唱了一首泰国歌曲,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。

后来,时常会和老公,或者和朋友去泰国哥乐,去吃个晚饭,去逛逛,然后也会和当地小贩以泰语沟通,用到的话都是,“多少钱”、“便宜点”、“好贵”、“吃饭”等等,有时候说起来也觉得很好笑,也不知道自己说得准确吗?

现在的时间再次容许我出游,我接下来的行程,都会去泰国,所以又开始学习泰语了。我看了泰国偶像剧,然后学习一些比较容易记得的,一些在旅程会用的话,也足以应付。不过我去到的旅游胜地,多数都会以英语沟通,要不然华语也可以,再不就谷歌翻译好了。

最近更是听了泰国偶像剧公司演员演唱的歌曲,他们演唱歌曲的主题是歌颂妈妈,是为了庆祝母亲节,歌名为《我们爱妈妈》,虽然不明白歌曲,也不会唱,但是歌曲中的几个字,我倒是很熟悉,就是一个“爱”、“妈妈”、“一个人”、“如果”,当然还有一些字我都懂了。我很喜欢这首歌曲,歌曲的旋律很温馨,虽然不明白歌曲,不懂意思,其实也很简单,就是使用谷歌翻译,也不难知道歌词。

我听了这首歌曲,反复地听了很多次,也收藏在我的油管播放列表里,然后也慢慢地学习哼起这首歌曲,尤其是副歌的部分,更是让我慢慢地搜查歌词的意思。歌词里叙述道对于妈妈的付出,对于妈妈的爱,也让我喜欢上了这首歌曲,歌曲里不断地唱到“爱妈妈”,突然也让我想起了已经不在的妈妈。

而这首歌曲的播放率也达到了两百万,可想这首歌曲是多么好听。而我看到的网友的留言,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,果然偶像就是有一定的吸引力。而以偶像去演唱一首歌曲,道出对母亲的爱,一个正面的宣扬,值得鼓励!

交通的方便,也让我可以走得更远了,带着自行车更是让我看到更多了,而旅程中也让我拍了许多照片,我很喜欢如车的旅程,无需太多人,一个人也可以,我可以很自在的走到想要去的地方。然后遇到陌生人的时候,也可以以简单的话来沟通,要不就比手画脚也能,当然手机的软件更是对我有着很大的帮助了。

时代的进步,让我学习了许多,也让我走得更远,我喜欢探索,喜欢观察,让我的行程里充满了乐趣,虽然有的人就问:“一个的旅程不闷吗?”我还是一句话:“一个人的路程也可以很有趣,至少我可以很自在。”

而旅程中,也让我开始学习,到了不同的国家,就学习不同的文化,学习不同的语言,学习不同的日常,学习不断地尝试。我知道,以后的日子会走得越来越远,只有不断地学习,才让我的人生不再孤单、孤独,只有如此,我才会体会外面的世界多么地精彩,不断在什么时间点,我都可以过得很好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