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

一个周末的晚上


今天早上雨下个不停,也无法出外骑自行车了。

隐隐约约地听到来自独立广场的连环炮声,应该是欢庆苏丹诞辰仪式在进行中。可惜今天下雨,前往参与仪式的团队,还必须进行列队仪式,不知道会不会变成落汤鸡。

一整个早上,我就是不断地听到交警的警笛声,准备开路给皇室和官员。今天交警的警笛声比较频密,可能较多官员参与苏丹诞生的欢庆仪式。

闲来无事,就准备早餐,吃了早餐,然后又准备午餐,吃了午餐,小睡一小时多,再准备下午茶。今天准备的餐点都是我喜欢吃的,而且孩子也很随意,不怎么挑剔,做什么都很爱吃。吃了午餐,我还用电动剃刀剪,帮他剪了头发,剪了三号头,剪好后,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清爽,我最喜欢抓着他的头吻了几下,他也挺配合的。

看看天气那么好,虽然已经是傍晚了,可是还是出外骑自行车。

一路上,马路两旁都挂着各政党的党旗,有的还设立的政党亭子,这些都是竞选期间会看到的情景。不过却感觉这个小城市的竞选热度不怎么,也不知道是不是一些政党,也不是很在乎这个被回教党执政三十年的州属。

我骑到独立广场,天已经暗了,可是还是可以看到广场有工人在收拾帐篷,还有装饰品。工作人员只有几位,看来明天都无法收拾好。

为了准备苏丹诞辰仪式,从十一月一日开始关闭广场,不允许外人入内,当然也包括每天前来晨运或是运动的人们。工作人员都忙着布置广场,以欢庆苏丹诞辰,两旁都设立了帐篷,还摆设了许多椅子。前几天,也看到身穿制服团体的学生前来彩排,以准备参与苏丹诞辰庆典。

最近几天都一直下雨,看来这里也不是很适合做运动了,而且气象局也公布会近日降雨量增加,可能低洼地区会引来水灾。不过我看看吉兰丹河,河水缓缓地流,虽然有大风,可是雨也停了,可能水灾还不会发生在哥打峇鲁吧!

我继续骑行,感觉这个昔日非常热闹的城市,却是落寞了许多,几条原本非常热闹的大街,也不再看到了。店主都提早关门,有的店主不再经营生意了,有的高楼也废弃了,有的商场也休业了,有的店屋改成旅馆,可是隔壁的店屋却是空无一人,成为强烈的对比。

我只有骑着自行车,才能够好好地看着这个小城市,就在主要的大街,白天的时候是车水马龙,可是夜晚来临了,路上的车子三三两两。还好路边的餐馆,还有一群前来用餐的顾客,然后也看到旧商店也改成餐馆或是咖啡厅,有的具有特色的咖啡厅,还是有多人前来打卡的地方。

这个周末的晚上,发现车流量比较少,可能是连假,许多人都往外出游吧!一些平时比较热闹的夜市也显得冷清,运动场也关闭了,晚上营业的都是餐馆,不过不见人潮。

晚上骑自行车,也比较安全,所以我很快就骑回家了。

回到家没多久,外面下起雨了,而且越下越大,感觉就像朋友所说的,雨季来了,水灾来袭了。

不知道今晚的雨,会不会下个不停,不过,我们也习惯了雨季。住在高楼的我,看着外面的情景,希望雨快点停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