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

看她的好



今天的早晨,虽然是周末,可是还是很早就起身了,就是因为百尺传音。

早上时刻,下着雨,雨季的来临,就是我们的习惯了。

吃了薄煎饼,喝了咖啡,再吞下两粒药丸,刚好雨小了,眼前的美景出现了。

浓雾出现了,笼罩了对面公寓的顶楼,远远的中华中学对面的公寓,云雾也笼罩了顶楼,看似非常朦胧的,就好像处在云顶高原一般。层层的云层,厚厚的云雾,不是很炽热的阳光,看来待会还是会下雨,也可能今天是雨天吧!那么路上的行人就记得撑伞,摩托骑士也记得多带雨衣出外。

西边的太阳也慢慢地照亮了这个大地,或许慢些就会感觉有点热度吧!然后云雾就会慢慢消失匿迹了。

果然很快云雾就散去了,眼前的情景更加清晰了,可是天空的云层还是很厚,就好像顽皮的云婆婆在慢慢地漂浮,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往着地倒下一大盆大雨,把路人都淋湿了,把骑士搞得措手不及。

河边的河水还是缓缓地留下河口,然后流到大海。以前人们总是说,如果是初一十五,就会涨潮,那么就会堵着河水留下大海,那么附近的河水就会涨潮,而造成水灾。看看手机的日历,刚好过了十五,那么应该没事吧!

还好今天是周末,路上看不到学子去上学,大人们也无需牵挂孩子们会冒着雨去上学。而孩子们也可以好好地在家睡大觉,就好像我的孩子,最渴望的一天就是周末。

从昨天开始,有的孩子也请假了,准备在这个连假出游,也不知道是孩子想要出游,还是大人们。就好像我一样,渴望旅行的是我,而孩子也只不过是陪伴我,更多的时候,更不想出游。

原本计划在周末出游,后来取消了,孩子也乐了起来了,他就是那种宅男,希望留在家里打游戏,然后好好地宅在家里。有的朋友就说,孩子长大了,他们就是不喜欢随着大人出外了,也是的,孩子长大了!

孩子已经不是我那个时代的孩子,总是往外跑,出外打球,假期去比赛,然后去蹦迪,交友闲聊,最不喜欢呆在家里,因为必须看顾妹妹,必须做家务,必须帮爸妈。而现在的孩子幸福多了,他们最辛苦的时刻,或许就是做功课,然后去补习,而家里的家务都不由他们去担心了。

或许过去总是往外跑,现在渴望的是呆在家里,当然除了假期。住在高楼,也感觉更加悠闲,眼前看到景色,也让生活多了一些色彩。

我看到楼下的马来甘榜,还是长满了许多树木,有的还遮盖了木屋,绿油油的很舒服的。在旁边的吉兰丹河,虽然河水黄色,看似黄河,但是她看似生命的,偶尔会搞搞小动作,惊吓河边的人们。虽然附近都是钢骨水泥,对面还有一座巴基斯坦回教堂,偶尔传来了祈祷声,在清晨更是被惊醒了,可是附近的人们,还是非常亲切,人情味特浓,不管是什么肤色,什么文化和宗教,大家都是和睦共处。

或许在这片大地,就看她的好,看她的热情,看她的热度,看她的平静,也许,她就是最好的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