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

别再犹豫了!


今天到医院血液科复诊,也顺便去牙科复诊。

一早就到医院,先抽血检验,然后再去牙科。牙医检查了植牙伤口,无碍了,就定下了下一个复诊的日期。我这个月内,就是一直往医院里转,还好无需等太久。

牙医检查后,又再去血液科复诊。病人特多,医生也是巡视了病房才到血液科部门看门诊。所以都是必须等上几个小时,虽然是领到第一号,可是因为去牙科复诊,结果医疗报告送到牙科,必须等待医护人员再把报告送回来。

我把读者文摘看完了,读者文摘是我必带到医院的一本书籍。还好也不是等得很久,就可以见到医生了。医生从电脑荧幕看了验血报告,就告诉我一切正常,血液数据也回复正常了,然后吩咐我照常定时吃药,不要减少分量,以免血液数据有又再升了。我当然答应,因为不想病情恶化。

医生看我的病情受到控制了,就让我半年再来复诊,恰好护士定下的复诊日期是我的生日,医生便笑着说,就延迟一个星期,让我好好庆祝生日,那天刚好是五十五岁生日了。

我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诊所,然后去药房拿药。

离开了药房,天空就下起大雨了,没办法去拿车了,我等了一回儿。

我看到一群穿着紫色的护士,冒着大雨冲到屋檐下,然后还有说有笑的,想必一场雨也抵挡不了她们愉快的心情,就好像我一样。下雨了,就等等吧!一定会有天晴的时刻,要不然就好像护士们,就冒着雨,就好像小时候,总是在雨中玩乐,在堆积雨水的坑洞里踢踏,一点也不再乎自己会湿了,会脏了,虽然知道后果就是换来爸爸妈妈的一顿毒打,但是还是很愉快的!

雨渐渐小了,也不再等了,于是就拿着背包顶在都上,然后跑去拿车。

驱车的路上,我知道一场雨过去,就可以看到天晴,离开了医院范围,真的不见一点雨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还特意去拿回维修了段日子的咖啡机,今天的下午茶,终于可以泡杯拿铁了。

患病至今,恰好两年了。从一开始得知自己患病了,一位家长的医生,因为我的白血球过多,害怕我患上了白血病。还好,我积极地去面对,然后聆听医生的指示接受治疗,检验血液,检验骨髓,检测患了红细胞增多症(Polycythemia Vera),基因变异。医生要我相信他,并告诉我依着医疗程序,控制病情。他也告诉红细胞增多症已经是归类为慢性疾病,不再视为血癌,是可以吃药控制的,让我放心了许多。

我开始接受治疗,从每一个星期一次到医院检验血液,再两个星期一次,再一个月一次,然后三个月到医院复诊,跑了医院很多趟。到了今天,我只需每六个月到医院检验,我定下心来了。

我在很迷茫的时候,不断地向人询问,向医生了解病情,朋友也很关心。然后不断地做运动,骑自行车,白天穿越小路,夜晚路过霓虹灯,再不就是到泳池游十来二十分钟,再回家冲个热水澡。

时间过了两年,病情受控,我又逃过了一关。我曾经在自己编写的书中提到,我的人生就是那么多姿多彩,然后起起落落,遇到的难关,一关又一关,然后勇敢地去面对,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没办法逃避了,只有积极去面对。

然后,心情低落的时候,就在部落格写写自己的心情,抒发自己的不愉快。有什么不解,就去上网查询,很伤心,就掉下眼泪,然后擦掉眼泪,又再面对。

人生就是如此,童年时期,少年时期,青年时期,中年时期,然后步入老年,都会遇到挫折,当然也有着快乐的时光。人生就像是一本故事书,而且不断地在编写,然后不到终点,也不知道结尾是什么!

一转眼,明年就是五十五岁了,如果是以前的公务员,早就是到了退休的日子了,也可以安享晚年了。不过,我还不知道,是不是也决定了,决定了自己接下来的路,是继续吗?还是开始我的旅程。

有的人就问,为什么不继续教学呢?很多事情都是无法讲得很明,我们是可以搬出很多理由,或是接口。有时候,我就告诉朋友,我就是怕死,死了我就无法完成自己的旅程,一些还想要做的计划。他们总会责骂我,别那么说!

人就是必须经历生老病死,只不过过程是多久?什么时候才是终点?我也不知道!

既然如此,何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别再犹豫了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