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

投出手上的一票


今天一早,天气晴朗,天好像在呼吁大家都出外投票,虽然远方还是看到厚厚的云层,可是,我还是骑着小白出去投票了。

走到大路,就看到一位友人,她显示了自己的沾着蓝色的食指,告诉我已经履行了公民的责任。

我骑着小白,直接前往学校的路程,看到独立草场没人在晨运,也可能大家已经前往去投票中心了。

进入学校的路口,车水马龙,马路都停满了车子,有的车子被堵着,无法移开车子,有的就叫家人载到投票中心,避免了泊车的问题。看来有的选民都是提早前来投票,然后再去工作,或者是为了避免人潮吧!

路边也设立的各政党的服务中心,协助选民搜查投票站,可是我已经上网搜查了,就无需寻求协助了,直接骑到学校门口。

我骑着小白进入学校,向守护打个招呼,人潮不多,可能时间还早。我直接走到投票房间外排队,还见到了朋友,聊了一会儿。我看到年轻选民的投票房间,还不见人潮,可能时间还早。

投票后,离开了投票房间,天空开始下起雨来,我只好稍等一会儿。刚好看到一位昔日印裔学生,和妹妹从外州回来,而爸爸还意外受伤了,坐上轮椅去投票。原来年轻的一代,也了解他们身为公民的责任,或许可以这么说,他们也渴望着改变。

后来又见到了友人,在等待当儿,大家就聊了起来,也道出了最近的所看所闻所写,我们确实需要关注这里的发展了。

我不断地看到选民来投票,然后又离开了,马路可能严重阻塞,因为一条街道,就有两个投票站。有的选民还去错了投票站,白跑一趟。投票中心外都是车辆,还有停在路边的摩托,然后还看到交通警察来指挥交通。

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早,还是选情不明朗,也看不到各政党派员来协助,或许助选员还不知道自己的工作范围。

朋友离开了,可是雨还是没停,我只好穿起风衣,然后骑着小白回家了。

可惜路上一直下着雨,我无法停下来,把路上的情景拍摄下来,那种情景只有五年一次的投票日才看到。

来到了小巴刹,马路阻塞了,都是人潮,大家还在排队买咖喱饭,买各种糕点,我时常会在假期期间看到的情景,今天也是。

昨晚看了一个视频,一群旅居台湾的马来西亚游子,为了履行公民责任,提早联系了住在各地的马来西亚公民,然后在投票日前,收集所有的邮寄选票,然后再由志工带回国。

当然还有从世界各地的地方,以邮寄的方式把选票寄回国,可是也有的没有收到邮寄选票,错失了这一次的投票机会,也造成了许多选民的怨言。

不管今天的选举成绩是如何,大家期望的只不过是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执政政党,希望他们委托人民的意愿,给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。

现在的资讯发达,许多资讯都可以上网搜查,也可以听听政治评论员的分析,看看国家的政治局势,到底我们要的是什么?经济、发展、社会、文化、民族、宗教、教育议题,还是其他。

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,开拓大家的眼界,看看外面的世界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