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那熟悉的声音

我在马尔代夫的居民岛住了几天,这是一个还在建设中的岛屿,离开马里机场大约一个多小时。

这里的天气很热,和马来西亚差不多。在码头附近,就有一座刚建好的回教堂,我住的旅馆就在回教堂附近。后来,我走到主要道路,也看到一座比较大的回教堂,其实也只不过个两百米而已,也难怪的,因为马尔代夫就是一个回教国,当地的居民都回遵守条规。

这里的小巷特别多,我找到了一间适合用餐的餐馆,恰好三位女员工都是从印尼来的,我便用马来语和她们交谈。

我准备到楼上,可是刚好就传来了祈祷声,原来一间祈祷室就在前面而已,坐在餐馆的外国游客听了确实很奇怪。祈祷声特别大声,而且还是从扬声器传过来,那么靠近,当然特别大声了。

我仔细听,宗教师的祈祷声,原来和我家附近的回教堂是一样的。我每天都听,一天五次。当回教堂建好后,宗教师开始祈祷,由于扬声器面向公寓,所以声音特别大声,最主要的是,祈祷的念法和道地宗教师的不一样,总是感觉有点陌生,也比较难接受。后来,我得知该回教堂是巴基斯坦回教堂,难怪念法不一样。这座巴基斯坦回教堂,不但是巴基斯坦人去祈祷,也有一群孟加拉劳工时常去祈祷。

我还是喜欢道地吉兰丹宗教师的祈祷声,多了几分温和感,是我从小就听的祈祷声,已经习惯了。

在居民岛的这几天,我每天听着祈祷声,却是非常熟悉了,原来他们都是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