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

是一种放下



今天凌晨,突然醒了,翻来覆去,还是没办法继续入睡,于是就起身,把手环表链接新手机,方便出国的时候,看看当地的时间。

搞了好一阵子,终于弄好了,手环表已经成为我需要的随身物。手环表必须设置日期,心跳频率,。我习惯了每一天都带着它,去游泳的时候,出外骑自行车,工作的时候,约会的时候,旅行的时候。

半夜睡醒时,它让我习惯性地看看了它一眼,然后继续入眠,虽然家里已经有时钟,我还是不时地看着它,好像让我知道时间的重要性,也让我知道了时间点,该做的事情。

我曾经看到一篇报告,报道关于习惯戴手表的人,都是有计划,有规划的人士。后来我想想,其实我也是,只不过我的人生规划,好像缺少了什么事,对我来说不是很理想,而我也无法弥补过去,说起来应该是遗憾了!

差不多到了退休年龄,身体的健康,更是无法让我规划我的人生,更多的时候,必须考量的孩子和健康。时间就好像在为我倒数,我不知道还剩下多少的时间,更多的时候,我好像在争取时间,期望在我的能力范围内,做到自己想要做得事。时间也好像告诉我,别再浪费时间,浪费时间去做没必要的事情,也无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,说到底,好像是告诉了我,看开点吧!

朋友赠送一幅书法,告诉我“无事就是人”,或许所在的地方,我还是无法做到这一点,所以我决定了离开,那么我就可以做到“无事就是人”,这也或许对我来说,是一种放下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