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

那几粒小药物

 


桌子上一盒盒的药物,是准备带出国的,是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东西了。一共有三盒,一个是黄色的盒子,一个是青色的盒子,一个是蓝色的盒子。

我计算好要服用的药丸数量,这次的行程两个星期,所以数量比较多了。我无法停止使用药物,因为会影响我的血小板指数,唯有定期服用,才可以控制我的病情。

看起来健康的我,也想不到会患病,而且必须长期服药,当然对身体也不好。我尽早安排了行程,假期总是去旅行,去我想要去的地方,期望快点完成我所计划好的行程。

我开始背上行囊,装上了方便的衣物,主要的是干爽的T恤,那么就可以时常换洗,也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。然后带上几条短裤,加上拖鞋,适合我去海岛度假,要不就穿上运动鞋,骑上我的自行车,穿梭在大街小巷,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。

度假的时候,总是忘了吃药,早上一粒,晚上一粒,偶尔会忘了早餐后吃药,要不就是吃了晚餐忘了吃药,因为旅行的时候,总是在外用餐,忘了定时吃药。我不知道偶尔的忘记,会不会使到病情恶化,但是去了几趟旅行,也偶尔地忘了吃几次的药,结果旅程结束后,还带了几粒的药丸回家,这些都是忘了吃的药,是我应该在旅程中把它们消化掉的。

黄色的盒子,蓝色的盒子,还有青色的盒子,陪伴了我一段日子,在我病发的时候,我必须依赖它们来确保我的健康,避免我的病情恶化。我不知道药物的价格多少钱,因为我是到政府医院复诊的时候,医生就会检查我的血液指数,还是照样给我吃同样的药,然后再交代我六个月后记得复诊。我无需频密地复诊了,也不会对药物就是依赖这些药物,要说是救了我的命,还是我已经必须依赖着药物来延续我的生命!

可是想回头,原来我还是可以继续我的生活,继续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那又何必在乎那几粒小药丸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