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日星期三

生活就过得随意点吧!


农历新年结束,又开始了上班的生活了。

早上起身,准备早餐,和孩子随意吃点东西,温饱肚子再去工作上学。

去学校的路程不远,可是却必须堵上二十分钟的车程,其实就是短短的两三米而已,我还是很有耐心地在车龙里排队,就算是许多车子已经超越了我,还是选择闯红灯。

很不喜欢如此的感觉,可是却选择了接受,因为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,做自己要做得事情。而我选择了排队,然后孩子在后座睡得很香,他盖着被子,我把音乐的声量调低,也好好地听着歌曲,偶尔也会哼几声。

每一天上班的时间,花费在车程上的时间,也正好是训练我的耐心,我已经开始学习容忍那些没有排队,然后超越我的车辆;我容忍选择堵着前面马路的车辆,然后继续自己选择的路;我也开始无视那些闯红灯的车辆,因为那是他们的选择;我也无法怜悯对面行道的车辆因为被堵着而感到很无奈;

还好,我抵达学校的时候,时间还早,还是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到学校,然后开始我工作的一天。

我卸下了重要的职务,我也多了时间可以很快就完成工作,不再像以前一样,总是帮别人先解决问题而耽误了自己的工作,也无需像以前一样,花费许多时间去探讨问题的存在,原来我开始明白了,我可以和其他的人一样,只是做自己分内工作就好了,或者选择不懂会更好,那么就可以留下更多的时间给自己。

我留下了时间,然后好好地歇息,睡个午觉,无需在意时间。午睡后,可以很随意泡一杯咖啡或是奶茶,坐在露台,喝个下午茶,虽然风很大,偶尔还会下雨,但是也无法影响我的心情,可以刷刷手机,看看视频,或是翻阅书籍。

我仿佛在消磨时间,等待下一个假期的到来,再背上背包,继续我的旅程,到另一个目的地,继续我以前还未完成的行程!

偶尔带着孩子,如果他愿意跟随我,或是骑着小白,去一个陌生地方,去探索一个新的目的地,然后记录每一天旅程的点点滴滴,拍摄每一个角落,还有吸引我的画面,填写在我的部落格里。

前几天和小学班主任拜年,看到她还健康,过着退休生活,我希望我也一样,无需过得特别精彩,可以过得很随意,很健康就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