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日星期四

留下笑容吧!


昨晚的聚餐,看到了许多好久不见的人,看到他们身体健康,生活应该过得很好!

难得的聚餐,已经不是看着桌上的菜色,已经不是期待有什么节目,因为也没什么惊喜了!

很开心的是,还可以好好地和同事们一起同聚,可以来个合照,好好地和即将退休的同事,拍个照留念,见见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同事,和他们寒暄一阵。

昨晚喝了一些酒,同事总是觉得我有点酒意了,会不会胡说八道 ,语无伦次。那倒不是,只不过是开心而已,平时大家都很忙,难得见到面,然后和同事也可以很轻松地聊天,放下了繁杂的工作,放下了令人烦恼的压力。

我总是很自动地拿起手机,然后来个大合照,见到的人就来个留影,见不到的就当做是错过,而我也成为那时常被错过的人,因为我就是拿着手机拍照的人,可是我总是不在乎,因为我已经当自己出现在照片中。

拍照的地方不大,拥挤着满满的人,大家都极力地显出笑容,然后记得不要闭上眼睛。我不断地往后移,尽量找一个很好的角度拍摄,希望每一个人都出现在镜头中。

美丽的背景被挡住了,灯光也不够亮,可是我知道的是,当时候的大家都是很开心地,把自己的笑容留下,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。

在学校那么多年,开始拿着相机,拿着手机,拍摄的照片,然后经过整理,到现在,也越来越方便了,大家也可以随意地拍摄照片,把自己最美的一面拍下来。而我,拍摄的照片也越来越多,因为我无需为了贮存量而烦恼。

我喜欢重看以前的照片,然后看看同事们的照片,他们留下了青春,他们留下了点点滴滴,在学校一个大环境,留下了许多抹不去的记忆,不管是甜酸苦辣,不管是多么劳累,不管是遇到多少的挫折,可是放下工作,生活还是必须过下去。

所以我喜欢看他们拍照的时候,总是会无意中露出了笑容,留下了笑容,忘却了刚才,结束后,继续工作,然后继续为生活而忙碌,虽然偶尔会有些怨言,但是那就是时间很快就让我们都忘记了,因为实在太多的工作了,排山倒海的工作,也无法让我们有太多的时间去烦恼,那么就选择积极面对了,然后把工作一一地处理,期待接下来的假期,让自己好好地去放松!

我看到了几位即将退休的同事朋友,或许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晚宴了,我为他们拍照留念,希望她们离开职场后,还可以记得一班曾经和她们同甘共苦的同事。或许有些人觉得离开了职场,那么就别再留念,我倒是在思考,怎么可能不留念呢?有多少人可以同在一起共事几十年,而不带走一点点的情谊呢!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就是几十年,我看到了成家立室的学生,我看到了昔日的学生也成为了同事,我看到了已经退休的老师还是很健康,我看到了一群和我一起为工作而忙的同伴们,我看到了时间也开始为我倒数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