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

孤独的大海


我戴着耳机,耳机里播放的都是我事先收纳在耳机里的歌曲,是我喜欢的歌曲。我骑着租借的自行车,然后朝着海边的方向骑去。

路上都是凹凸不平的沙地,不过还好没有下雨,要不然就会到处积水,非常不方便。这就是在马尔代夫可看到的情景,因为地上都是沙地,也没有柏油路,因为是在居民岛,就是那么简单。

骑着自行车,走在这乡区路上,是一种享受,是一种舒服的感觉。无需因为太多的交通工具而左闪右闪的,偶尔还有造成意外的发生。这里看到的,只有几辆的摩托,还有游客的自行车,当然还有骑着去工作的工人,他们看来不像当地的居民。

我骑到了一条小路,路不是很宽,偶尔必须闪开,让摩托越过,可是沙尘却扑向我,我赶快掩盖我的嘴鼻。这几天的天气很热,就算是降雨,也是不多,所以地上的沙尘在轻易地飞扬起来,看似在欢迎来游玩的游客们!

我看到两旁都是用黑色的网遮住了,里头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的植物,长了许多木瓜树,树上结了几颗木瓜,不过还不熟,应该必须等待一两个星期吧!我看,这时期应该木瓜的季节,而我也看不到西瓜,因为这个小岛的主要水果是西瓜。

我来到一大片的田园,两旁都是,工人在忙着拿着蓝色水管,然后套上花洒,让水从水管里洒出来,那么就可以覆盖更多的植物了。

我停下来,看长在地上的叶子,看来是属于葡匐植物,那就肯定是西瓜了。了阔的土地,地上都是西瓜幼苗,一行一行地种植,想必收成的时候一定是很多,也足以让当地居民多了一份收入,而无需太过于依赖捕鱼业了。后来得知,原来他们是赶着在封斋节之前,把西瓜种好,那么开斋节的时候,他们就会丰富的收入了。

我往前去,两旁的椰树都倒向小路,感觉在交叉生长,长长的小路,高高的椰树,仿佛在欢迎每一个人。我这条小路走了好几次,因为可以通往比基尼海边。我会停下来,好好地看看附近的景色,看着忙碌的工人,还有看着他们在炎热的太阳底下,拿着水喉浇水。这么大片的地,在工作的工人,都是在分秒必争的,他们工作到太阳下山了,还是在继续地工作。可能他们也知道这片大地,是可以给他们度过一个无忧的节日。当我停下来的时候,有的人还会微微笑,示意欢迎来到他们的小岛看看。

走在这条小路,无需十分钟,我就是慢慢地骑,欣赏眼前的风景,然后慢慢地来到终点,却看到了不同的风景,是蔚蓝色的大海了,可是我却无法直接投入大海的怀抱里,虽然我很想这么做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