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

我选择了不再等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我们带孩子去台湾旅行,好吗?”我们闲聊起来。

“孩子还小,等孩子大点吧!”他很婉转地拒绝了我。

一年过后,他突然病逝了,走得很突然,我来不及和他告别,只剩下我和孩子了。

他离开了,我带着孩子出国旅行了,去我喜欢的地方,去适合孩子去的地方,台湾也成为了我和孩子的下一个目的地,可惜却无法成行因为疫情的关系。

疫情放缓了,我也开始安排我的旅程了,可是孩子也长大了,他总是告知我,“我不想去旅行,我要呆在家里!”

我发现他越来越像他的父亲了,不喜欢出游,总是有很多理由,我发现原来我又是一个人出游了。

许多的旅程,我总是在等待,等待着他人,来成全我的旅程。可惜许多旅程是无法等待的,我选择了不再等待。

我安排好了孩子,然后独自继续我的旅程,去我喜欢的地方,去我一直渴望要去的地方,行程里,没有人在陪伴,也没有家人的同行,原来我可以更加自在,可以更自由,可以很随意地沿路看景点,可以慢慢地欣赏一路上的风景,然后把美丽的风景拍摄下来,再整理一番,也记录了我的游记。

风景是多么地美丽,一个人还是看着同样的风景,多了一个人也是一样,可惜我总是渴望同行的人,忘记了其实我已经不需要别人的陪伴。

后来我学习了一个人的旅程,订了一个人的机票,找了适合的住宿,一个人很随意地去看看景点。我无须在顾忌旁人的感受,我也无需在意别人的意见,因为都是随我的意,很自在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