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

我的人生减法


自从搬到了公寓,一切都从简。屋子只有六百多方尺,也不容许我放那么多东西。许多在旧家的东西都没有搬来,只搬来衣物、书、一些重要的东西而已,其他的都必须舍弃了。

我住在一间小小的家,也开始明白原来我已经不需要太多东西,也不需要东西占有了我的生活了。

我的书架上的书也越来越少了,我开始把看过的书送出去,我的书架多了空洞的地方;

我的餐桌看起来有些乱,我就是把每天要吃的食物放在桌上,因为不需要再贮存起来了;

我的衣橱就已经不再增添新衣,就算是工作服,也穿了好多年,希望还可以穿到退休;

我的电脑也陈旧了,用了好多年,除了曾经一次提升硬体后,我也不再去理会了;

我的露台很空洞,曾经种过几盆盆栽,盆栽也枯萎了,再增添了几盆其他的植物,希望可以看着它们再继续成长;

我的电视是四十寸,也用了好多年,虽然可以看很多电视台,可是我已经好久没有开电视了;

我买了电动吸尘机,还加上了抹地的功能,我设置启动的时间,回到家地上已经很干净,我不需要再扫地,看起来是有些懒;

我不再把工作带回来做,把时间留给了自己,我多了时间看书及写作,多了时间很看看四周围,也多了时间做运动;

我的孩子也长大了,不需要再操心了,不需要再陪他玩乐了,虽然有些不习惯,但是让我开始学习独处;

我每天都是坐在同样的子上,喝着茶,看着书,我已经好久没有坐在沙发上了;

我开始听着华语歌曲,听了好久,听出了每一首歌曲的词句,感觉歌手如何诠释他们的歌曲,有些歌曲让我听进心坎;

我已经慢慢开始学习放弃,为了得到更多的时间,做我想做的事情,心境开始不同了,我对于工作的热忱已经慢慢地退热,以前的拼搏,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更好,现在我要开始放下,是时候我要好好生活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