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

我的人生清单

今天我看着河边的两艘水上摩多,两艘水上摩多就是在水中一直周旋着,浮在水面,一直到另一方快速的离去,而另一艘也快速的追去,两艘水上摩多的速度都非常快,当然只有一艘先到终点。

我们就是这样,一人走一个方向,朝着人生的方向走去,时间溜走了,再也无法回头,留下来只有是回忆。有些人就选择忘记以前,有些人就选择找回回忆,我选择找回回忆,因为那是我无法忘记的回忆,因为那是对我人生非常珍贵的回忆,因为那是美好的回忆,我怎么可能会忘记,所以我选择留下回忆!

我每天就是这样的看着前方,一点变化也没有,有的就是人而已,我从三楼搬去十七楼,从年轻踏入中年,还有多少年的时间,我也不知道。

近日一直到医院检验血液,患上的是从来不知的疾病,但是疾病让我知道,我的时间是非常珍贵,必须活在当下,自从踏入五十大关,就已经告诉我想做的就去做,别给自己留下遗憾。

我一直都很努力让自己活得很好,可是却缺了什么似的,当一个人活得越好的时候,想的事情就越来越多,在人生的清单中,想尽力地完成它。

我慢慢地列下了我的人生清单,我也一一地想要完成它们。我完成了我的第一个人生清单,踏在马尔代夫的某一个岛屿,望着那儿的大海,顿时让我的心很平静,让我的人生有所感触,原来要完成梦想,其实都是不难,只是我一直以来没有踏出那一步,就是因为多了一份顾虑。

我小心翼翼的做人,无法好好地做自己,隐藏着是多么无奈的事,但是我还是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人生,我也很遗憾无法让我身边的人了解我,因为我也无法让他们看穿了我的心,我感觉我的心很累了!

以前都是为了柴米油盐而困扰,被家庭所困住了,被感情所困惑,卸下了这些重担,但是已经找不回自己了,因为时间已经把我给遗忘了。

或许我想找回自己,但是谈何容易,时是变迁,人也变了,唯一的是,努力地去完成我接下来的清单。清单里当然还有亲人、朋友、梦想等等,我想看看我的亲人多些; 我想和我的朋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旅程; 我想再去好多个海岛看海; 我要出我要写的书; 我要见我想见的人。看起来都是不难,可是我能做到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