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

还好吗?没事的!


不久前,见到一位朋友,他问我:“还好吗?”, 我点点头,然后他又问:“在等报告!”,我也点点头。他就鼓励我说:“没事的!”
然后踏进电梯时,见到一位友族老师朋友,她用英语问候我:“还好吗?听说你病了?”我也回应她:“还好!”
这两个星期,总是听到朋友的问候,还好吗?没事的!就是那么简单,身体的变化是我无法控制的,但是心情却是可以调整的。
很感谢朋友们的问候,一句简单的问候,就足以调整我的心情了,原来日子还是继续过。
看看疫情不断地严重,看到许多人的生活受到干扰了,看到有些人的生计严重影响,看来我还是很幸运,至少我还可以骑着自行车,还可以吃着美味的菜肴,还可以继续教学,还可以每天写一篇文章,还可以喝一杯我喜欢喝的拿铁咖啡,还可以把书看完,然后再写读后感。
每天多了一粒药丸就是那么简单,不知道那药丸有多神奇,可否真的控制我的病情,可否打败病魔!但是我希望就是一粒药丸,能够让我的人生继续放光彩!
可能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可能这是上天给我的考验,我回想一下,人生原本就是充满许多无法预测的事情发生,而发生了事情后,我们总是感到措手不及,而把自己的生活打乱了。
我定了下来,想了一想,我可以从书中找到了一些答案,我可以从我的思索中找到了出路,我可以从文字中了解其中的意义。
或许我可以像朋友们所说的:“没事的!”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足以解开我心中的郁闷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