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

上天对我的考验


自从确诊了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后,顿时感觉上天总会在我平淡的生活中,再给我一个考验。

上天给我的考验从来就没有中断过,从小到中年的考验,我都是像越过障碍一样,一一地越过,虽然中间曾经跌倒过,甚至跌得遍体鳞伤,但是从来就没有放弃过,再爬起来向前冲,因为没理由在半途中就此放弃。

冲过了五大大关,人生的一半考验我都及格了,接下来的人生,又是新的开始。我也改变了人生观,改变了对生活的要求,只求平淡是福。可能上天觉得我的人生太平淡,总是再跟我开个大玩笑,让我又陷入了谷底。

我从来就没有奢求什么,生活从来也不缺,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失去伴侣,再有了一个家,就是那么简单。但是,生活原本就是起起伏伏,就好像进入一个密室,开启了一个门,再开启另一个门,从来就不知道,后来会遇到什么!

我们总是为自己而加油,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,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,我的上半生就是为了生活而生活,我的下半生就是为了继续活下去而生活。我总是告诉自己,只要圆了我的梦想,我就知足了。

朋友总是说,为了孩子,我们要加油,对,就是为了孩子而加油,为了孩子而努力,为了孩子我会让自己活得更好。

再接下来的考验可能会更加严峻,但是有些事情就是难以预料,就好像以前,在球场上,一直把球运到篮底,间中会遇到许多障碍,过了一关又一关,后把球投入篮里,为自己记下漂亮的两分。

我不奢望自己的人生是得到满分,至少能够过得有意义,能够做到自己想要的就足够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