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

家是我的避风港


由于伤口还有些疼痛,所以避免有大动作,只好乖乖地呆在家里。原本生活过得很充实,顿时觉得闲空许多,多了时间看看书,写写部落格,看看远处的人家,原来住在高处,看下去的感觉真的不一样。

我看到的,一户人家就是拉着他的黄牛到附近的草地去吃草,然后傍晚时分就把牛拉回家去;

我看到的,一群群的友族小孩,骑着他们的自行车,然后在新铺好的柏油路,飚车去了;

我看到的,三三两两的水上摩多,你追我逐的,一前一后地直奔前方;

我看到的,不时就有人家,把落叶扫到一边,然后就点燃火,把落叶及垃圾堆在一起烧起来,飘来了浓浓的烟味。

我就是这样的,每天看着人们的活动,家里的空间不大,扫地抹地有小米kakak,午餐晚餐有家婆准备,孩子功课不须担忧,人口才两人真的很方便。

现在多了时间,但是却不容许我去胡思乱想,我就是上网搜查资料,原来有关血液疾病真的很多种类,我只是不幸运,患上了真性红细胞增多症,真的从来没听过。不管患上哪一种疾病,大家都不想的。唯一的办法,就是学习去面对它,因为它的存在已经是成为事实了,是我无法逃避的事实了。

我曾经告诉自己,过了五十大关,我要好好地接走下来的路,过我要的生活,好好地照顾我的孩子,让他快快乐乐地成长。就好像我父母以前对待我一样,让我自由自在的生活,在人生中遇到的困难都能好好地面对它。

我知道我已经找不回时间,接下来就是要好好珍惜我的时间。我把我的生活记录在部落格,不是因为要分享,而是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,在我六十、七十、八十岁的时候,我重看我的部落格,原来我的人生是多么多姿多彩的,原来我的人生是从来都没有白过。

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,虽然有些缺陷;我度过了迷茫的青春,但是我找到了我的最爱;我经历过为柴米油盐而烦的婚姻,但是那里有我爱的人;我失去了伴侣,但是至少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陪伴;

许多的经历都是必然的,从来就是坦然地去面对,或许有时候会难免有些担心,有时候会发牢骚,有时候心跳会加速。可能家就是最好的避风港,我就是每天望着前方的风景,喝一杯咖啡,听着轻柔的歌曲,看一本书,让我的心安定了许多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