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

他终于记得我的名字了

喝了下午茶,其实也不可以说是下午茶,应该是傍晚茶吧! 然后闲来无事,总是趁着太阳下山了,路上的车子也比较少了,然后就推着自行车,准备去骑自行车去了。

还是骑着同样的路线,是我觉得比较顺路的路线,也是入夜后才会骑的路线,无他的,只是觉得顺路而已。入夜了,这条路线的车子会比较少,偶尔也会绕去比较繁忙的大路。

这时候,一定会路过一位老同学的布店,这位老同学,记得他是插班生,家里开布店,现在还是开布店,看来就是典型的子承父业。他说起来话总是头头是道,尤其是几个大男孩说的话题,总是觉得和他们格格不入。到了现在,他还是老样子,在路上见到他,就是打个招呼,说声问好就好了!

在这个时候,他就会站在店外,准备关店了。马路上都不见车子,就是一条非常寂静的马路。所以,曾经好几次,我骑着自行车路过他的店的时候,他一定会看到我,我也会和他挥挥手和他招呼,甚少停下来和他交谈。他看到我的时候,他都会大声的叫我:“阿珊!“ 他又叫错我的名字了,虽然曾经有提醒他,“我叫阿云,不是阿珊!“,他就是说:“是吗?哎呀,我又叫错你名字了!“,然后就是露出以前一般的笑容,那种还是老样子的笑容。

今天再次经过他的布店,他还是站在店外,看到经过的就大声喊道:“阿云!“ 他终于叫对我的名字了,我马上挥挥手就走了,深怕停下来,就必须和他交谈很久,耽误了时间。

他终于叫对我的名字了,骑着自行车,心里也非常高兴,难得还有老同学记得我的名字!

我喜欢别人叫我的名字,“阿云“,就是那种客家人的读音,这个名字让我觉得很亲切,就好像我家人或是爸妈叫我一样,就好像读书时代朋友叫我的名字!我总是觉得叫我名字的都是已经认识很久的朋友,就像老朋友、老同学一般了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