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

接纳自己


今天早上,晨运后就骑着自行车,骑到了佛教会,就停下来就去佛堂上香,希望可以保佑我的身体无恙。接着就骑着自行车走我熟悉的行程,然后来到了菜市,是华人经营的菜市。

我到菜市买了鱼丸和其他的,卖菜的阿姨就交待她身旁的男子收钱:“收安哥19.80!”

安哥,卖菜阿姨叫我安哥!

今天我穿了运动装,衣服有些松宽,还戴着口罩,头发短短地,难怪她会叫我安哥。

我也倒是无所谓了,我也开始接纳自己了,安哥或是安娣都是一种称呼。因为我也知道我喜欢怎样的装扮,喜欢做怎样的自己,喜欢现在的我!

从小就是像小男孩的打扮,时常和哥哥混在一起,动作也比较粗鲁,加上爱运动,时常奔驰在篮球场或是运动场上,头发也从来没办法留长,还来及触肩膀就把头发剪断了。

记得去剪头发的时候,理发师总是把我的头发剪得短短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看起来比较顺眼吧!结果我进出厕所的时候,就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,有的甚至说:‘你进错厕所了,男厕在隔壁!”搞得我好尴尬,直接指着自己的胸部,我还是有乳房的!

出来社会工作了,不再把头发剪得太短了。去拍拖的时候,男朋友甚少牵着我的手,他告诉我,好像在和兄弟走在一起。那时候为了别人的眼光,就稍微把头发留长一些,动作也比较慢些!

记得有一位同事告诉我,:“把你眉毛修一修吧!”原来我的眉毛粗浓也让人看了不顺眼,或许是吧!看看其他的人,眉毛细细地,看起来比较漂亮吧!不过直到中年,我们的眉毛还是粗浓,至少不需要画眉毛吧!

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抱着孩子,可能多了一些女人味吧!好久没有人把我的性别弄错了。进出厕所也不会被人误会了,看起来也比较自在了!

在成长的过程,总是遇到许多困扰,就是因为我的中性装扮嘛!就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嘛!就是因为我的五官嘛!就是因为我的动作嘛!就是因为我要做自己嘛!我是不是太在乎别人的眼光,而忘了自己的存在,也或者是在掩饰自己。

我们本来生下来就是个体,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特点与优点。外表并不能代表所有,我生来就是这样,我就是喜欢自己,然后接纳自己,只有接纳自己,才是爱自己,爱自己才可以爱别人,何必在乎别人的说法嘛!因为他们并不能代表我,他们又怎能了解我们的心到底是在想什么呢!

后来看了很多书,看了很多影片,了解了许多人的个性,这世界有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的喜好、他们的性别、他们的装扮、他们的一切,有些是与生俱来,有些是环境所影响等等。但是对我来说,只要他们不伤害人,倒是无所谓!

就是因为爱自己,所以接纳自己,喜欢自己,如果连自己也不爱自己,又怎么做到爱别人,爱家人呢!

这世界原本是充满了爱,因为爱,我们要学习包容,要学习接纳别人,看着别人的模样,看着小孩的一举一动,原来他们就是他们,他们都是在学习中,他们都是在成长中,只要我们接纳他们,他们会活出自己,那不是更好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