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

只不过多了一粒药丸


为了病情,困扰了好几个星期,从开始得知三种血液过高的问题后,就开始到医院检查。然后就开始了抽血,在医院待了一整天,抽了好多瓶子的血,检验了身体,看似没有问题。

过了几天,获得初步的检验报告,然后又抽了三瓶血。接下来就是要抽骨髓了,可是等待的心情让我浑身不是,深感是大难临头了,只好寻找血液科专科医生。医生马上给我定下了抽骨髓的日期,因为只有抽骨髓才知道最后的报告,为了得到答案,我也期望医生马上安排。

抽骨髓之前还必须抽三瓶血,就因为这病魔,医护人员从我的手上抽了好多瓶血拿去检验,原来就是因为身上的血液在作怪,所以我必须经历手臂穿刺的疼痛。

再接下来是抽骨髓,就是那么一支较粗大的针,穿刺我的骨盆,虽然有麻醉,但是还是有些疼痛,然后就回家等待报告了。

可是等待的心情的感觉真的不好,尤其是等待病情报告,就犹如等着上天在安排你的命运。可是我从来就是与命运搏斗,不管以前的路如何坎坷也一一地跨过去了,就算不如意的降临,我都是好好地面对,可是这一关,就是因为有所顾虑,所以我的心情才会受到影响。

现在开始接受了病情,与病魔共处就是一种学问,就好像一直以来做人的道理,学习面对,学习去接受更是我觉得必然的。为了再看接下来的血液报告,我必须每天吃一粒药丸,为了确定药物对我的病有所帮助,我询问了医生,并上网搜寻有关病症的药物治疗,看来应该是没有问题了,我也开始了吃药,希望接下来的两个星期,能有效地控制病情。

我坦然面对了患病的事实,其实让我觉得忧心不外是为了家人,就如朋友所说,只不过每天多了一粒药丸而已,那么就好好地过日子吧!

现在我开始收拾心情,每天饭后一粒药丸,就好像吃维他命一样,只是这粒药丸不一样,因为它就是延续我生命的主力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