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

对我好一些


时间过得好快,把自己时间献给了家人,许多的时间虽然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可是却把自己宅在家里了,对外的活动,或是朋友们的邀约,许多时候能推的都一一地推掉了。

后来有了孩子,孩子和自己非常亲密,除了工作,就是留在家里照顾孩子,几乎忘了外面的世界,这也或许和许多妈妈都一样吧!

那时候,为了家,也从来不在乎,只期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。现在想起来,原来要拥有幸福的家庭,有时候是需要牺牲,而我就是牺牲了自己外面的世界,而把自己困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。就算自己多么喜欢做运动,多么喜欢去做背包客,多么喜欢和朋友混在一起,但是也是时候放弃一切。

有些人就说,你应该要有自己的生活,但是我的生活是不是是时候改变了,我把自己放置在一个小空间里,大家都说不像我了,可能大家也奇怪为什么我愿意放弃自己的生活,其实也是很简单,家就是我的生活了,家就是我的一切,尤其是孩子出生后,他就是我的一切了。

为了家,我努力工作,希望能改善家里的状况,可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,也从来不埋怨,因为我觉得我能够做到。

可是,有时候付出并不是能够得到回报的, 我的回报也非常简单,就是希望对我好一些而已!我希望所做的一切可以得到支持,我扮演好成为人妻,成为人母的好角色,我只希望能够好好对待我爱的家人,就是那么简单而已。

我们看到许多家庭支离破碎,其实问题就是出现在相处之道而已,有些可以相敬如宾,有些却恶言对待,对待我们的家人,不是应该付出更多的爱吗?他们就是我们最亲密的人,语言的对待,其实就是一种伤害。有时候,我们觉得是小事,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。

一段婚姻,就像一场赌博,下注太大,也未必会得到回报,自己下了下半生的赌注,虽然不期望可以赢回一场,但是至少不让我输了我的人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