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

人生乐趣


今天和朋友聊天,也难道得大家有空档的时间,让我们谈天说地。

她说道:“我的乐趣就是去旅行和买名牌货,现在没得去旅行,也无法去吉隆坡买名牌货,所以只好上网订购名牌,结果却买到冒牌货!"。她的乐趣是需要用很多金钱换取,难怪她也愿意使用更多的时间换取金钱。

有些人的人生乐趣,需要的用很多金钱去换取,买很多名牌货来满足自己的欲望;有些人的乐趣可以用运动来代替,身上流下的汗释放了他们的压力;有些人的乐趣是为家人张罗生活,欢喜地看着孩子的成长;有些人的乐趣是分享自己的厨艺,希望其他人也能够享用他们的美食;有的人的乐趣是和朋友们混在一起,唱K泡吧吃喝玩乐;有些人的乐趣是日夜的工作,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;有些人的乐趣是去看外面的世界,希望踏足世界各个角落。

说到人生乐趣,各有各的说法,我的人生乐趣就是简单,简单就是乐趣,有就好,没有也所谓!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从年轻时代,再踏入中年,可以看到的乐趣已经慢慢地随着年龄而改变了,唯有不变的是喜欢阅读和写作,从来都没有改变。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乐趣换成金钱,以前写作可以投稿,赚取少许的稿费,接着就是编写作业簿,也让我赚取了不少的买书钱,接下来就是要编著书,希望能够把我的乐趣变成金钱。

虽然无法像其他人一样,拥有令人羡慕的乐趣,但是我的乐趣,却填满了我的人生,我开始把看过的书,记录在部落格,然后分享出去,希望其他人也能够感受阅读的乐趣。我也把我的人生一一地记录下来,当我老去的时候,我会上网去搜查部落格,原来我的乐趣是值得回味,曾经带给我许多回忆,而且从来不会陈旧过,也不需要拿去丢弃,也不需要很多的空间!

找回自己的人生乐趣,别让自己的人生留白,有能力就用金钱去换取,没能力就用时间去找回吧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